:-D FIVE

诡秘×fgo观影体(1)

荧幕上逐渐浮现出一间房屋的轮廓,屋内的摆设很简单,门廊里铺着地毯,两侧各放着一把高背椅,之后就是宽敞的客厅,深棕色的地板上铺着印花图案的小地毯,上面是一张木制圆桌,在它周围是是几把高背椅与普通座椅,以及一架钢琴。一个略带书卷气的青年与一个身穿斗篷的老人坐在椅子上【“我先给你演示一个仪式魔法,你注意观察和记忆。”】


“老尼尔!”伦纳德与克莱恩看到曾经的同伴都略显激动


“这位是?”藤丸立香好奇的问道


“老尼尔,是我在神秘学上的老师”克莱恩的语气中不知不觉的带上了一起怀念与悲哀


“你以前不是见过克莱恩吗?他没跟你提过他的事吗”伦纳德小声的向立香询问到“我跟克莱恩先生只是在异闻带相处过一段时间,他也从没有讲过自己的事情”


“愚者先生神秘学上的导师,竟然能够教导如此强大的愚者先生,他一定有自己的独到之处,说不定是隐居的高序列者”我们的倒政委又开始了脑补


“这时候的愚者先生,还没有带上那一层层面具吧”奥黛丽如此想着


【“好的”克莱恩回答道

“我先给你演示一个仪式魔法,你注意观察和记忆。” 

说话间,他从银制小箱内取出了一张仿羊皮纸,用专门调制的、有宁静香味的黑色墨水在上面画着奇怪的图案。 

克莱恩看了又看,发现老尼尔似乎、大概、可能在画一张账单!】


“这……是在做什么?”玛修好奇的看着老尼尔的动作。

很快她的疑问就得到了解答

【老尼尔于对应位置填上“30”这个数字和相应的“镑”符号后,克莱恩再也控制不住自己,又疑惑又茫然地问道:

“尼尔先生,你要进行什么仪式魔法?”

老尼尔咳嗽了两声,非常严肃地回答:

“我今天要用魔法解决那30镑的债务。”】


在做的除了伦纳德与克莱恩都露出了错愕的神情,脑海里的想法与屏幕上的克莱恩一样——这样也行?!

至于伦纳德与克莱恩,呵,报销,值夜者老传统了


【用魔法解决账单? 

是要直接咒死债主,还是伪造钞票? 

我没法解决问题,但我可以解决你?】


“嘶,克莱恩,这时候你的想法就开始有点危险了啊”伦纳德看着克莱恩说道


“这时候的愚者先生,有点可爱”奥黛丽看着荧幕嘴角不自觉的带上了微笑,可一看到现在克莱恩的状态,内心又被忧虑填满,皱起了眉头“哪怕以我现在的位格,心理治疗的效果对于愚者先生也是微乎其微,而且还有被反过来污染的可能……”


【他认真考虑起了报警,不,通报值夜者小队的可能。

但老尼尔发现了他的想法,并很严肃的教育了他

“从你的眼神里,我看见了无知,看见了愚蠢,看见了薄弱而可耻的信任,难道邓恩没有告诉你窥秘人的格言吗?为所欲为,但勿伤害!你的怀疑是对我,对窥秘人的侮辱!”】


被鄙视了呢,克莱恩先生

被鄙视了呢,愚者先生

被鄙视了呢,克莱恩

被鄙视了呢,小周

被鄙视了呢,周

好了我知道了!克莱恩用双手把脸捂住,毕竟黑历史被翻出来实在不是什么愉快的经历。


【在向克莱恩分别解释了各个物品在仪式里的意义与作用之后,仪式开始了。

我祈求黑夜的力量;” 

“我祈求绯红的力量;” 

“我祈求女神的眷顾;” 

“祈求带给我支付这笔账单的款项。” 

“夜香草啊,属于红月的草药,请将力量传递给我的咒文!” 

“月亮花啊,属于红月的草药,请将力量传递给我的咒文!”

在老尼尔吟诵完仪式咒语之后,突然刮起了一阵大风,老尼尔松了一口气“好了”

“这就好了?”克莱恩愕然发问,“账单解决了?怎么解决的?” 

“我也不知道,总之,它会被解决的,以合理的方式。”老尼尔摊手笑道。 

这……克莱恩不知该用什么表情和语言来应对了。 

这会不会有点不靠谱?】


屏幕里的放映就到此为止了


“所以,克莱恩先生,那位尼尔先生的仪式……”玛修小心的问道。


“仪式成功了,他的账单解决了”克莱恩回答道


“请问刚刚那位先生所说的语言是?”一旁认真的看完了整段影像的达芬奇突然发问


“那是赫密斯语,你可以认为是一种低配版的卢恩,除此之外与之类似的还有巨人语,古赫密斯语,精灵语,巨龙语”这是奥黛丽小姐回答的


“所以,这个空间给我们看这个有什么用意?这属于常识的一种。”伦纳德发话了


“不,这个空间缩放的这个片段很好的让我们对于你们的非凡体系有了一个初步的认知与基础,它所做的一切似乎都是有所目的”福尔摩斯开口道


『是的』这时0开口了『正如诸位所见,这位诡秘之主目前的状态极不稳定,目前迫切的需要大量的‘锚’,而由于目前在他的世界线上信徒已经有各大教会瓜分殆尽,已经无法获得足够的锚,所以只能请位于另一个时空的诸位代劳』


“也就是说你要我们信仰他?”福尔摩斯发出了疑问“抱歉,哪怕见过不少的神明,但我依旧是坚定的无神论者”


『准确来说并非信仰,而是铭记,就比如一千个人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他们心中哈姆雷特的形象就是名为“哈姆雷特”这一个体的锚』


“……我们需要商议一下”福尔摩斯思考了一下


『可以』


于是迦勒底的御主与从者聚在一起开始讨论了起来

10分钟后

“好的,我们同意”福尔摩斯说道


“等等。”这时克莱恩突然发声“光是他们观看我们的影像是不是不太公平,作为等价交换,我们是不是也应该看看他们的?”

『可以』


克莱恩的嘴角再面具下微微翘起,就在刚刚迦勒底众人同意的一瞬间,他感觉到自己的人性略有增加


评论(12)

热度(383)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